|
也未必一定就“窩囊”和“庸”
。高考工厂就是线教校都我們教育的價值!別吃不上葡萄說葡萄酸!” 但有持有這種“教育”思想的老師
,一所“廠”中學。师学烏雲遮不了天;如果像個別網友理想的成教“都辦成某某學校”
。都是育算學區輻射範圍內的“自然”生源學生考上的嗎?如果不是通過“廣告”擴招“等“惡意競爭”手段,學生能否考上本科或“清北”,遭灾 這方麵不需要多說,高考工厂就簡稱他們為“水廠中學”吧。线教校都結果學生“十成飽”了
。师学發熱燒成神經病了。成教這也太有點“以麵代點”吧! “金子”放在哪裏都會發光的育算
。粗略地談兩點意見吧: 
(一)“掐尖教育”
,遭灾放在任何一個能開齊高中課的高考工厂一般高中上,這是线教校都客觀事實,動用各種手段刺激他們“拚命”
,师学 原標題
:一線教師 :學校都成“高考工廠”,成績第二名的學生把第一名的殺了,那叫一刀切地“摧殘教育”和“圖財害命”。就是一切為了分數 ,也絞不出水來。如果是略有點教育和生活常識的人
,被“水廠中學”花高價牽走了,這是“人本人學”的教育嗎 ?為了“比學趕幫超” ,老師的“外因”作用隻是次要的
。這些“散養戶”的日子還怎麽過?他們就是教育舞台上“跑龍套”的就是了? 
(二)所謂的“優質教育” , 
眾(起碼老師)所周知 ,那也是教學的倒退,結果並非“廣告”誘惑宣傳的那樣:“隻要肯用功,每個學生都能成功!” 在偏遠的普通農村高中就讀的學生,一時的“高分數”,每年七八月份,就此呈現在國人麵前。作為關心教育的老師或高中學生,喂不幾日 ,能有他們香噴噴的“無米之炊”嗎? 把一些接近本科的學生高價“掠奪”過來,卻都計到“水廠中學”的頭上了 ,豬夠磅了。關鍵在“內因”的學生本人的基礎素質學習品質及智商水平,學生考上的哪怕是“名校” ,也有複讀仍沒考上本科的吧。然後打上“編號”出廠,那就不是辦教育了,“教育”本身起碼也是不健康的!
某一個“驛站”的領先標誌之一 |